路易十四城堡 全球最貴宅賣百億

位於法國巴黎市郊的十七世紀復古建築「路易十四城堡」。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

豪宅內還有環狀水族冥想室。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分享
位於法國巴黎市郊的十七世紀復古建築「路易十四城堡」(Le Chateau Louis XIV),近日由中東匿名買主以二點七五億歐元(台幣近百億元)買下,榮膺全球最貴豪宅。
路易十四城堡占地廿三公頃(約七萬坪),建築本身則有一千四百坪,耗時三年於二○一一年落成,如今才等到富豪買主。
這座城堡內共有十間套房、室內外泳池、花園迷宮、一座壁球場、圖書館和電影院、兩間宴會廳、一間夜店式娛樂室、一間環狀水族冥想室、一處可珍藏三千瓶美酒的酒窖、壁畫圓頂天花板,以及仿凡爾賽宮打造的阿波羅噴泉,雕像上都貼了金箔。
這座富麗堂皇的路易十四城堡配備先進的高科技保全系統,可透過平板電腦監控各個角落。城堡坐落於凡爾賽和馬爾利之間,負責保護路易十四國王安全的瑞士衛隊當初就住在這裡。

這座城堡內共有十間套房、室內外泳池、花園迷宮、一座壁球場、圖書館和電影院、兩間宴會廳、一間夜店式娛樂室、一間環狀水族冥想室、一處可珍藏三千瓶美酒的酒窖、壁畫圓頂天花板,以及仿凡爾賽宮打造的阿波羅噴泉,雕像上都貼了金箔。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