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團玩美景 埃及要世界知道當地並不危險

埃及的西奈半島受到多年動亂和恐怖攻擊的影響,使得很多人對當地的印象就是危險、不適合旅遊。為了改變這樣的印象,非政府組織「西奈很安全」在當地部落民族的幫助下,開始鼓勵人們到西奈半島旅遊,探索西奈半島壯觀的大自然。

 
post title
   
Photo: Jonah Bettio
#1
許多人對西奈半島的印象就是「危險」。


西奈其實不危險
Egyptian Streets、《路透社》綜合報導,埃及的西奈半島(Sinai)受到多年動亂和恐怖攻擊的影響,使得很多人對當地的印象就是危險、不適合旅遊。再加上今年 11月俄國的飛機墜毀在西奈,造成 224人死亡,當地的觀光業幾乎完全停擺,各大航空公司紛紛取消飛往西奈的飛機航班。

為了改變這樣的印象,非政府組織「西奈很安全」(Sinai is Safe) 在貝都因(Bedouin)部落民族的幫助下,開始鼓勵人們前往西奈半島,並陸續帶著旅遊團到西奈的閉鎖峽谷(Closed Canyon)、白色峽谷(White Canyon)旅行,介紹當地的美。現在就讓我們跟著攝影師的腳步,一起探索西奈半島的壯觀美景。


 
post title
   
Photo: Jonah Bettio
#2
侵蝕成蜂巢狀的岩石佇立在晴空下。


小補充:在沙漠裡生活的貝都因人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貝都因人是以氏族部落為基本單位在沙漠曠野過游牧生活的阿拉伯人,他們在中古初期佔半島居民的絕大多數,處在水源、牧場公有的原始公社制階段。逐水草而居是他們大多數人的生活方式,住的是可以隨時遷移的帳篷。養駝、養羊、狩獵、劫掠是他們的共同愛好,也是他們的主要職業。在伊斯蘭教產生前夕的這一關鍵時期,阿拉伯半島中部和北部的主要社會特徵就是貝都因人的游牧生活。


 
post title
   
路透社
#3
一個黑衣人正跟著導遊攀爬閉鎖峽谷。西奈半島面積 61,000平方公里,大約是 1.68個台灣大。


 
post title
   
路透社
#4
旅行團團員跟著導遊,走上 25公里的路探訪閉鎖峽谷和白色峽谷。


 
post title
   
路透社
#5
一名團員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壯觀的岩石。


 
post title
   
路透社
#6
團員頭頂的白雲在天空中排列成美麗的形狀。





 
post title
   
路透社
#7
駱駝們坐在沙漠裡休息。


 
post title
   
路透社
#8
100名旅遊團團員舉起寫著「支持西奈」的大型布條,告訴大家西奈半島很安全。


上線時間:2015/12/17
編修時間:2015/12/20,更正西奈半島面積大小。

編註:對原文報導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100 Hikers from Across the World Join Bedouins to Declare ‘Sinai is Safe’"

延伸閱讀:《俄機墜落埃及 伊斯蘭國搞的鬼?
沒有觀光客的埃及
研究:埃及動物木乃伊有三分之一是空的

1 則留言:

  1. 許多政治立場與人為驅使
    使得美景被遺忘
    現在開始努力發揚
    也比最後消逝無人知曉好
    國308/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