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用獵豹守護空軍基地

南非空軍養了一對獵豹,專門用來趕走飛機跑道上的野生動物,不過最近獵豹們不但嚇跑了動物,也嚇跑了一名想拍照的軍官。


 
post title
   
Photo: South African Tourism
#1
南非的一名軍官遭到獵豹攻擊。


拍照卻被攻擊
RT、News24綜合報導, 南非空軍基地的一對獵豹攻擊了一名想要拍照的軍官,所幸被攻擊的軍官沒有受到嚴重傷害,住院治療後已經平安出院。

南非東南部的瑪哈多基地(Makhado)飼養了一對獵豹,名叫維姆(Wim)和托比(Tobie)。日前獵豹不小心闖進停放飛機的飛機棚,在場的軍官看到後連忙把獵豹趕走,但一名女性軍官隨後追上獵豹想拍些照片,但卻反遭攻擊。

准將維瑟(Marthie Visser)表示:「獵豹離開飛機棚,然後一名軍官決定要拍些照片,這是她的錯,根據我聽到的說法,當時她脫離了一大群人然後靠近獵豹,接著獵豹就開始吼叫,準備要攻擊。」

被攻擊的軍官送醫治療後,由於傷勢沒有太嚴重目前已經辦理出院。


 
post title
   
Photo: Dan
#2
獵豹是陸地上速度最快的動物。


守護基地的獵豹
兩隻獵豹是在籠子裡出生,牠們在今年 11月時到達空軍基地,負責防止羚羊、野兔、疣豬等野生動物闖進飛機跑道,儘管發生了攻擊事件,准將維瑟仍表示獵豹會繼續待在基地裡。

不過,維瑟也表示南非空軍會再多教育軍官,讓他們知道要怎麼跟陸地上速度最快的動物和平相處。

獵豹們「服役」兩年後,將會被野放回大自然。事實上,南非空軍從 1990年代就開始使用獵豹來趕跑野生動物,避免野生動物妨礙軍事飛行。


 
post title
   
路透社
#3
現在南非大約有 600隻獵豹待在籠子裡,如果不算野生動物保護區,目前當地的大自然有大約 500隻野生獵豹。獵豹在南非並不是瀕危物種,但牠們被視為需要被保護的動物。


靠動物幫忙的國家
值得一提的是,南非並不是唯一一個運用動物來協助工作的國家,舉例來說,美軍就在研究怎麼利用大象聞出炸彈,並希望未來可以實際用在軍隊裡;柬埔寨也訓練了一批「地雷鼠」,靠著牠們出色的鼻子找出埋在地底下的地雷,另外,美軍也有意訓練海豚偵測水雷。
 

1 則留言:

  1. 這樣看來動物好像比人類還聰明
    30825程宥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