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護釣島 擬在沖繩部署自衛隊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防衛省為加強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等西南群島的防衛體制,考慮在沖繩部署陸上自衛隊的直升機隊。部署地點可能是沖繩縣的石垣島或宮古島,這兩個島嶼都接近釣魚台列嶼。
日本政府根據2014年至2018年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已決定在石垣與宮古島部署警備部隊,作為外力入侵時最初因應的部隊,目前正在說服地方政府接受。新考量的直升機隊部署是預想可運用於離島防衛作戰,平時則可用於運送自衛隊員、物資,也可用於民間人士的急救運送。
另一方面,日本海上保安廳18日在2015年度補充預算案中,列入255億日圓(約台幣69億元),用於加強尖閣諸島等全國離島及遠方海域的警備費用。這是日本海上保安廳在歷年補充預算案中所列入的最高金額。

5 則留言:

  1. 很多國家都想得到釣魚台希望別以武力爭奪
    J202 21 楊聖安

    回覆刪除
  2. 釣魚台資源豐富很多國家都想搶,感覺會引發戰爭j20401

    回覆刪除
  3. 釣魚台到底是誰的啊??
    你搶我爭��
    問題的根本?!?!
    J202 36 許心柔

    回覆刪除
  4. 釣魚台是一個資源極度豐富的小島,明明台灣離他比較近,為什麼偏偏要搶呢,我們的國土都那麼小了!
    J204-7陳宜杰

    回覆刪除
  5. 資源豐富的小島
    大家 都在搶
    J202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