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痛批 巴基斯坦是恐怖主義母艦


金磚五國(BRICS)集團高峰會今天在印度登場,印度總理莫迪呼籲其他四國領袖,對南亞的「恐怖主義母艦」採取強有力的一致立場,幾乎是毫不掩蓋地指責鄰國巴基斯坦。

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印度的一個鄰國與世界各地的「恐怖團體」都有關係,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等金磚五國對此應強力譴責。他並沒有點名巴基斯坦。

這次高峰會在旅遊省份果阿(Goa)舉行,莫迪告訴與會領袖:「在我們這個地區,恐怖主義對和平、安全和發展構成嚴重威脅。」

他又說:「悲慘的是,恐怖主義母艦就是印度的鄰國。」

莫迪指控說:「世界各地的恐怖團體都與這恐怖主義母艦有關。這個國家不只庇護恐怖分子,還營造出一種心態,公然宣告為了政治利益,奉行恐怖主義是正當的。」

他表示:「我們強烈譴責這種心態。金磚五國必須反對這種心態,並且共同反制。金磚五國務必同聲反對這種威脅。」

金磚五國領袖今天發布了聲明,譴責對「包括印度在內」部分成員國發動的攻擊,但沒有提及巴基斯坦。
中國與巴基斯坦關係密切,在當地進行多項基層建設計畫,俄國也希望與巴國加強國防關係。【取自法新社】2016/1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