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讓紐西蘭南北兩島更接近

紐西蘭在這星期一發生規模7.8 地震之後,南北兩島變得更加接近。

紐西蘭地震觀測網今天表示,週一的強烈地震使得南島東北端的「坎貝爾角」與北島的距離縮短了兩公尺多。
「紐西蘭」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外,這次地震的重災區、南島東海岸的「凱庫拉」也上升了70公分。

地震觀測網還說,次地震不僅影響南島,就連北島南端多處海岸也移動了1到5公分不等。【取自中廣新聞網】

14 則留言:

  1. 地震真的很可怕
    普10316

    回覆刪除
  2. 我想去紐西藍看看
    普10342

    回覆刪除
  3. 地震真奇妙
    普10310

    回覆刪除
  4. 這是好事還壞事?
    20206

    回覆刪除
  5. 紐西蘭位於板塊上方,時常發生地震,居民平常就該做好防護準備才行。
    普202 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
  6. 希望沒有造成太大的傷亡及破壞
    Pu20216 劉姿妤

    回覆刪除
  7. 紐西蘭位於地震帶上,所以發生地震是不可避免的,希望紐西蘭的居民能藉此做好下次地震時的措施,把傷忙降到最低。普203 0 8 莊欣儒

    回覆刪除
  8. 板塊運動一直以來就在改變陸地的相對位置 , 沒想到這次地震竟然還拉近了北島與南島的距離,紐西蘭的居民也要好好預防下一次的地震 , 以免造成傷亡 普20313程琳

    回覆刪除
  9. Pu 101-16曾明琦
    這次地震除了拉近南島和北島的距離,也造成許多傷害!希望這種事能少發生才好

    回覆刪除
  10. 紐西蘭雖然很美,但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時常發生地震 Pu202 39

    回覆刪除
  11. 地震所造成的地殼變動,可以被拿來研究。但地震所造成的災害,所造成的傷亡,讓人難過。
    普20209 陳玟妤

    回覆刪除
  12. 位於板塊交界帶上的紐西蘭,再美麗的風景都會被地震所摧毀,希望不要太常發生。
    普20210 陳思穎

    回覆刪除
  13. 大自然給了紐西蘭"活的地理教室"的稱號,但也給了不停的地震、火山爆發。如何共生共存,這才是最大的挑戰。普20238 黃柏翔

    回覆刪除
  14. 紐西蘭位在板塊的接觸帶上,紐西蘭的南北兩島不只因為地震而更加靠近,像這樣的地震也會將他們美麗的景色破壞掉 普20215劉又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