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L6火山地形補充資料~印尼火山噴發高達2千米 近400遊客被緊急疏散

【大紀元2016年09月28日訊】印度尼西亞龍目島(Lombok)巴魯佳利火山(Mount Barujani)週二(27日)下午噴發,火山灰高達2000米,煙霧瀰漫在龍目島上空。印尼當局今日(28日)緊急疏散近400名旅客,其中大部分是外國旅客。
圖為2015年林賈尼火山噴發。 (youtube截圖)

據印尼《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度尼西亞巴魯佳利(Barujari)火山週二下午開始噴發,噴發火山灰至空中高達2000米,印尼的火山警戒級別也因此升高,但離最高危險級別仍有2級差距。
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當局負責人說,至少有132名遊客,其中包括102名外國旅客及30名印尼旅客目前正步行在龍目島東部的林賈尼火山(Mount Rinjani)登山路線上,已派出救援人員到場疏散旅客。
西努沙登加拉省當局表示,根據龍目島東部登山入口處的記錄,在25日至27日三天裡,進山遊客創新高,目前尚沒有遊客下山的記錄。「我們已經派出一小組人找到他們的行蹤。」
國家災害機構發言人蘇托波‧努格羅霍說,根據記錄,自週日以來有389名遊客已進入這座國家公園(巴魯佳利山),今日正在敦促他們立即撤離,他們大多數是外國遊客。他還說,大多數旅客會按照官方路線前往峰頂,但救援人員懷疑有些登山客會脫離路線。
印尼當局還警告登山遊客遠離還在悶燒中的火山至少3公里。受火山噴發影響,航空公司取消部分從珀斯飛往著名的旅遊勝地巴厘島(Bali)的航班,而當地也有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誤。
巴魯佳利是林賈尼火山口內的一座較小火山錐,而著名的旅遊勝地巴厘島(Bali)位於龍目島東面不遠。登上林賈尼火山頂峰的路線可走上好幾天,每年吸引成千上萬遊客前往,而巴魯佳利是沿路主要景點。#

14 則留言:

  1. 在世界上的各個火山 我們都不知道它們何時會再度爆發 最好還是小心為妙

    回覆刪除
  2. 火山還是有一定的危險的 OAO PU10337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在世界各地的火山有他的美麗的點,也是要注意火山噴發。普103徐健銘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在世界各地的火山有他的美麗的點,也是要注意火山噴發。普103徐健銘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火山真的好可怕~
    pu10321 劉育華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富士山,因為很美,但是它如果噴發了不僅會變醜也會影響到周圍的人。pu10343

    回覆刪除
  8. 沒有人能知道火山何時噴發 應該自己多加注意免得造成危險
    Pu10308

    回覆刪除
  9. 火山雖然美麗 但還是要小心火山的噴發 pu10342

    回覆刪除
  10. 火山爆發雖會帶來災害但同樣的還是會帶來好處
    Pu10305

    回覆刪除
  11. 還是要多注意

    回覆刪除
  12. 太可怕了 爬山爬到一半突然發生像世界末日 很難想像那種可怕 pu10142

    回覆刪除
  13. 還好不是每個火山都會噴發
    pu10112

    回覆刪除
  14. 火山爆發帶來的災難很危險,我們還是要多注意一點
    普101 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