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颱風雲系併入鋒面雲系 會影響台灣天氣一陣子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鋒面雲系尺度比颱風大很多,算是主天氣系統,可說颱風雲系併入鋒面雲系。但如果要說,颱風雲系已和鋒面雲系結合,用對等角度看也可以。總之,這個雲系會影響台灣天氣一陣子!
此外,颱風外圍雲系加上東北季風,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全台有雨,今天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山區、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並請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
氣象局說,第25號輕度颱風蝎虎侵襲台灣機率低,但颱風外圍雲系加上東北季風,仍間接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白天全台降雨機率都超過80%;其中基隆北海岸、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易有局部大雨。
因東北季風帶來涼空氣,氣象局觀測,清晨平地最低溫是淡水攝氏17.4度,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約18度、19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20度至23度。
氣象局說,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不超過20度,整天屬於濕涼天氣,其他地區最高溫約21度至24度,也會較昨天轉涼。
氣象局預測,晚上北方乾空氣抵達,水氣開始減少,北台灣及中部降雨將趨緩,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要留意有短暫陣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