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清真寺撤銷禁令 准許婦女入聖所


經過激烈的法律訟戰後,印度1座歷史悠久的清真寺今天同意撤銷婦女禁止進入其核心聖所的禁令。

位於孟買海岸的哈吉阿里清真寺(Haji AliDargah)自2011年開始禁止婦女進入,堅稱婦女出現在備受崇敬的聖人之墓附近,是伊斯蘭教中「嚴重的罪過」。

託管人成員曾向最高法院上訴,抗議高等法院8月指哈吉阿里清真寺的禁令違反憲法權利平等規定,裁定廢除這項禁令。

不過信託委員會今天告訴最高法院,如今已准許婦女進入這座15世紀打造的建築物,但需花費數週時間建立婦女進入聖人之墓的特別區。

哈吉阿里清真寺律師蘇布拉瑪寧(GopalSubramaniam)告訴法院:「委員會已決定提供婦女進入放置聖人之墓的聖所。」

穆斯林女性權利團體盛讚這項決定是一項勝利,可對其他擁有性別限制的宗教場所施加壓力。【取自法新社】2016/10/25

7 則留言:

  1. 男女之間都是相等的,應該要平等對待,不能有所歧視,這樣才是公平的。普20218鄭聿伶

    回覆刪除
  2. 普20209 陳玟妤
    人生而平等,不應該因此而有差別。
    我個人很討厭一些不合時宜又含有歧視意味的迷信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應該備受到平等的對待,雖然伊斯蘭教中女性比較沒有地位,但人類應該要跳脫宗教的約束,好好的思考一下。
    普202 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界上的每個人生來到是一樣的 只是性別有了差異 不應該因為性別而禁止任何的行為或活動 普20215劉又瑄

      刪除
  4. 我認為這些在搞歧視的人腦子大概都有點洞吧...本來就不需要搞這種東西,管你有錢沒錢還是男還女,基本都是人吧...所以我真的認為這個真的沒必要阿...
    普20343 蔣博昇

    回覆刪除
  5. 男女平等的觀念越來越普及了,讓原本歧視女性的宗教也開始尊重女性了Pu20302

    回覆刪除
  6. 性別平等已經是世界趨勢,宗教一些性別不平等甚至歧視的教義都被推翻,希望以後不要再出現性別歧視了。普20238 黃柏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