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強人辭世 美媒大篇幅報導

古巴革命領袖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昨天深夜辭世,享壽90歲,...
古巴革命領袖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昨天深夜辭世,享壽90歲,位於古巴布拉格的大使館前降下半旗以示默哀。 美聯社
2016-11-26 23:15中央社 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
古巴傳奇革命領袖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昨天深夜辭世,享壽90歲,美國媒體今天凌晨紛紛以頭條報導這名美國宿敵逝世的消息,更新感恩節週末的新聞版面,大篇幅報導這名古巴強人。
法新社報導,「紐約時報」(NYT)形容斐代爾.卡斯楚「讓美國11位總統頭痛不已,一度把整個世界推向核戰邊緣」。
斐代爾.卡斯楚「成為出名的國際人物,在20世紀的重要性,遠勝於外界對1個1100萬人口國家元首的期待」。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則描述斐代爾.卡斯楚是「世界上極左派的精神燈塔」,儘管他有不少追隨者,但批評者視他為專制領導人,把古巴變成猶如古拉格集中營。
「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則形容斐代爾.卡斯楚「一身戎裝的虯髯客,長長身影穿越拉丁美洲和全世界」,不禁令人懷疑歷史是否會饒恕他,抑或他會遭到貶謫。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古巴專家薛克特(Peter Schechter)認為,美國歐巴馬政府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2014年開始恢復兩國外交關係,如果是在斐代爾.卡斯楚仍居政府要職下,「不會發生」。
薛克特告訴法新社,儘管如此,「斐代爾.卡斯楚顯然允許胞弟這麼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