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動作換鈔 外國人可在機場兌回外幣或新鈔

印度總理莫迪日前發表演說時,突然宣布印度的500盧比和1000盧比鈔票停止使用,令當地民眾飽受驚嚇,不過對於旅行團而言,影響有限,在第一線帶團的領隊們紛紛表示,由於印度盧比屬於封閉貨幣,台灣團只能帶美金到印度當地兌換錢幣,領隊們說明舊鈔可以去銀行換新鈔,但一次只能換取約4000元額度,外國人則可以在機場兌回外幣,或舊鈔換新鈔。
 
印度政府於9日0時開始停止使用500與1000盧比鈔票,所有ATM提款機在9、10日也暫停使用,同時將發行新款500盧比與2000盧比鈔票,造成當地民眾相當不便,不過領隊楊德政表示,印度盧比不是強勢貨幣,旅行社通常不會囤積,跟印度local也是用美金報價,旅客也不可能換很久印度盧比,影響極微。
 
領隊小李也說,帶美金到印度當地換錢也是有機會換到500盧比、1000盧比的大鈔,不過台灣旅客到印度也不用過於擔心,領隊小張表示,舊的大鈔還是可以用,但後面會換新鈔,而且流通緩衝期約50天,由於印度錢幣目前處於過度期,印度當地部分商家和小販也收美金,旅客真的不用過於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