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觀光小省 寧靜天堂美譽受威脅

長久以來,印度西南部的果阿省(Goa)便以閒散氣息吸引眾多西方遊客,但近來的大興土木、人潮湧進與治安亮紅燈,正威脅果阿省寧靜天堂的美譽。
當地旅遊官員表示,曾是葡萄牙殖民地的果阿省,正由嬉皮嚮往的清幽聖地,逐漸轉型為高度開發的觀光娛樂熱門景點,希望招徠追求五星級觀光品質的國內外高收入觀光客。
果阿省旅遊觀光協會總裁梅西亞斯(Savior Messias)說:「想清靜的觀光客可以去別的地方,因為果阿省已經不同,但也會出現許多新商機,例如會議展覽觀光業。果阿省也逐漸變成一個主要婚宴景點,許多人來此是為了娛樂。」
政府資料顯示,2015年到果阿省旅遊的印度國內觀光客人數,較前一年躍升34%至470萬人,而外國遊客僅增加5%,理由是包機班次銳減。
全球景氣不振與俄國盧布重貶,是最常被提及的因素,但當地企業擔心的是,西方遊客因為果阿省快速變遷的風貌而不再感興趣。
當地一家珠寶店的老闆蘇丹對法新社記者表示:「外國遊客人數逐日下降,因為他們聽說這裡變得非常擁擠。他們想要的是安靜與祥和。最近兩、三年的生意一落千丈。」
英國政府已經對印度旅遊發出警告,先前果阿省曾發生多起英國女性遭性侵事件,此外每年都有英國人因酗酒或嗑藥在果阿省喪命。

2016-11-05 23:47:17 經濟日報 記者劉雲╱即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