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減產還在喬 油價跌

2016-11-26 02:35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為了下周登場的維也納會議鋪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正為了敲定減產協議的配額等細節,展開最後一波外交努力。國際油價25日盤中跌。
「石油輸出國組織」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約西德州輕原油1月期貨25日盤中跌1.5%,成為每桶47.56美元。
倫敦布侖特原油1月期貨跌45美分,報每桶48.55美元。
美元勁升是造成油價下跌的主因。交易員說,沙烏地國營石油公司預定明年1月對部分亞洲客戶擴大供油,也使油市籠罩烏雲。
分析師表示,基本面因素沒什麼改變,但產油國部長能否在30日的維也納會議上同意分攤減產責任,仍有疑慮。只要有一個主要產油國拒絕加入,整個計畫就會破局。即使伊拉克同意加入,還須讓OPEC第三大產油國伊朗以及俄羅斯等非OPEC會員國點頭。
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包特法26日將抵達伊朗德黑蘭,希望提高協議成功的機率。
俄羅斯也將成為敲定協議細節的關鍵,但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仍堅持,俄國只願意把產量凍結在當前的歷史新高水準。

9 則留言:

  1. 主要產油國應該合作,不然「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最後坐收利益的會是那些泱泱大國。
    普20209陳玟妤

    回覆刪除
  2. 普20210陳思穎
    石"油"是會浩劫的資源,總有用完的一天,減產固能延緩竭盡的一天,也能提高產油國的利益。



    回覆刪除
  3. 石油的產的產量密切地影響其價格,石油價格的增減對於依賴石油外銷售國家影響極大。

    回覆刪除
  4. 許多產油國為減產傷腦筋,是因為會連帶的影響自己本國的經濟,但,換個角度想,他們了解到石油漸漸枯竭的嚴重性,而做出了這項討論,那也是種好事。 普20205 張如儀

    回覆刪除
  5. 石油是環境汙染的重要因素,也是有限能源,但人們卻無法不依靠這些有限能源活著 普20224何政賢

    回覆刪除
  6. 石油是非常重要的能源
    普202 27 李至軒

    回覆刪除
  7. 石油是非常重要的能源
    普202 27 李至軒

    回覆刪除
  8. 石油真的相當的重要,如果沒有了石油我們的生活會變得讓人無法想像。
    J304 45

    回覆刪除
  9. 石油對人類來說是目前不可或缺的資源短時間沒有的話不知道我們的生活要怎麼辦,但是石油也很容易產生環境汙染 這次大家必須面對的問題。國304 44 戴子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