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齊導遺憾!撤銷亞泥展延連署破13萬人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曾感嘆太魯閣亞泥礦場,比5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10日他不幸意外罹難後,消息傳開,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3月在網路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連署人數激增,昨(12)日晚上10點就已超過10萬人,今天早上更已突破13萬人。
地球公民基金會於3月23日發起「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 立即連署!」原本僅有4萬多人連署,但齊導罹難當天(10日),就激增2萬人加入。之前齊柏林生前所拍亞泥照片以及感嘆說出亞泥挖更深的話,經由媒體及網路傳開,讓更多民眾關注這個議題。從前天到今天早上9點,網路人數增加近9萬人,是過去連署時間的兩倍之多。
延伸閱讀:礦場直擊》房市低迷、產量過剩仍開採 水泥業不能說的秘密
亞泥採礦爭議》「新政府要把我們的山再賣掉了」環團連署反礦場開採 他看不下去都加入了…
此連署訴求包括撤銷亞泥新城山礦權違法展限,依法踐行相關程序後再行審定、修正黑箱礦業法、礦權展限需踐行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程序、礦權展限需重作礦業用地核定、建立並落實當地居民程序參與、礦業開發審查資料進度全面上網公開。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由於連署人數很多,網路有時會發生當機情況,將盡力改善。原設定達10萬人連署後,將展現民意向行政院、立法院施壓。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要集結民意修改惡法,未來也將研擬行動,將民意展現讓政府部門重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