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潭藻礁 桃園環團追憶齊柏林

▲桃園環團持續搶救,希望大潭藻礁不要說再見(圖/記者楊熾興攝)


▲桃園環團持續搶救,希望大潭藻礁不要說再見。(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新藻礁因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而獲重視,如今因中油開發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而危在旦夕的大潭藻礁可否逃過一劫?桃園市府表示依法行政,將在6月學術調查期末報告提供農委會、環保署參考;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市府對大潭藻礁有作為卻不作為,在媒體輿論都在肯定齊柏林之際,相信這一刻齊柏林還可以幫大潭藻礁的忙,讓國人關注藻礁議題,別因工業開發而埋葬。
▲中油公司早已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大潭藻礁以鐵絲網圍住。(圖/記者楊熾興攝)
▲中油公司早已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大潭藻礁以鐵絲網圍住。(圖/記者楊熾興攝)
桃園市議員歐炳辰12日在市政總質詢,針對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議題,認為市府應重視藻礁海岸生態,市長鄭文燦表示,本案主管機關是經濟部工業局、開發單位為中油、審查單位是環保署環評委員會,市府的立場是保護既有的生態保護區,也會要求經濟部應將開發計畫透明化,並督導中油將開發計畫向居民說明;市府去年針對大潭段委託中央大學進行調查,期末報告即將在今年6月產生,並將提供農委會及環保署作審議時的參考;中油要遵守保育規範,市府也會持續依法行政,並將該表達的意見全數表達。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搶救大潭藻礁不遺餘力。(圖/記者楊熾興攝)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搶救大潭藻礁不遺餘力。(圖/記者楊熾興攝)
潘忠政指出,市府對大潭藻礁絕對可依文資法予以暫時保護,卻有作為而不作為,觀新藻礁承蒙齊柏林幫大忙,今晚媒體邀請他一同追憶齊柏林,他將在節目中說明大潭藻礁很可能被活埋的危機,喚起國人關注藻礁議題,別因工業開發而埋葬。

2017年06月1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