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土石流 沖進民宅屋主險活埋

八卦山土石流 沖進民宅屋主險活埋
大雨帶來災情,彰化八卦山麓凌晨發生土石流,不但流入139縣道上,還衝進路旁的一戶民宅,土石先砸毀鐵架上的水塔,最後灌入住家內,屋主睡夢中聽到「巨響」,第一時間帶著媽媽,奪門而出,差點就被活埋!
山崩土石流,短短一夜讓家園變色。

住戶黃先生:「屋子裡面全都是爛泥巴,哇...每一間都這樣。」

一開門滿目瘡痍,房間客廳廚房,磁磚地板上覆蓋稀巴爛泥,屋主黃先生前一晚,從睡夢中驚醒,帶著媽媽從被活埋的死亡邊緣,撿回一命。

住戶黃先生:「好大聲(土石流)很大聲,因為你看這支(水塔架)很重,921都沒怎樣這次全都被推倒。」

黃先生住家在花壇鄉白沙村緊鄰八卦山,後方就是崩塌現場,凌晨大雨下不停,滑落的土石,暗夜傳來轟天巨響,先壓垮三層高的水塔架,再衝進民宅,毀人住家。

大雨還波及交通,彰化139縣道,被土石流漫過,邊坡上脆弱的大樹,搖搖欲墜,擔心樹倒釀成往來用路人傷亡,公路單位先鋸斷樹幹,防止意外。(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