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陷斷交潮,關於卡達這個國家你認識多少

(圖片來源為Pixabay) 
近日中東國家相繼宣布與卡達斷交,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埃及、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利比亞、葉門及馬爾地夫等七國以卡達支持恐怖組織、破壞區域穩定等理由,先後陸續宣布與卡達斷交,爆發中東阿拉伯地區近年來最重大的政治衝突。 
綜合媒體報導,卡達與各國斷交後,海陸空遭全面封鎖,導致食物運送受阻,引發卡達民眾恐慌,民眾擔心出現缺糧危機,使得當地許多商家出現大批搶購潮。 
卡達位於波斯灣西南部的卡達半島上,其南部疆域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陸地相連,根據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資料,卡達人口數約為220萬,土地面積為11586平方公里,主要信奉伊斯蘭教派,也是少數採取君主制的酋長國。 
卡達面積雖然只有台灣三分之一,但當地盛產石油與天然氣,據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料,卡達在2016年人均國民生產毛額為全球第四高。 
卡達握有未來最看好能源,更在短短幾年讓國民所得翻倍,甚至曾被外界譽為是下一個杜拜,如今卻遇嚴重的外交危機,不少專家認為若這場外交風暴持續下去,卡達部分經濟產業可能將遭遇重創,外界也擔心目前情況會對卡達取得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有所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