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北海道快變成「中國北海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人喜歡在別的國家置產已不是新聞,不管是日本、美國、澳洲、泰國等地,先後都傳出相關消息,但陸客已經從買房進化到買地了!日本農林水產省4月底時發表報告,指出日本一年有777公頃的森林被「外資」購買,有新聞網站因此深入調查,發現被購買的土地大多在北海道,且超過8成是被中資所購買,該報導更稱「北海道快變成『中國北海省』了。」

據《News PostSeven》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4月底時指出,日本在短短1年內,被外資及外資開設的公司買走777公頃的森林,約相當於15個東京迪士尼樂園,消息一出震驚日本各界,有記者深入追查後,發現有超過80%的外資其實都是中資,而被收購的土地、森林大多位於北海道,該報導因此稱「北海道已經快成為『中國北海省』了」。
眾議院議員丸山穗高則表示,因法律制度不完善,導致中資能輕易收購日本土地,「就現況而言,保護方法可說不存在」。北海道居民也指出,有些買家完全看不出來與中資有關係,政府想防堵也很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