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流亡印度60週年 達賴籲藏人持續團結

(路透印度達蘭薩拉31日電)流亡藏人今天在印度北部山城紀念抵印度尋求政治庇護60週年,但印度僅文化部長與會,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呼籲藏人持續團結。
這項「感謝印度」活動原本安排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登場,但最終移師印度北部山城達蘭薩拉(Dharamsala)舉行,西藏流亡政府也設在此小鎮。中國視達賴喇嘛為危險的分離主義分子,印度正試圖避免因此與中國爆發衝突對峙。
「達蘭薩拉」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德里當局的官方說法是,它對達賴喇嘛的政策仍舊不變,且西藏流亡政府聲稱,把這項活動移往達蘭薩拉舉行,是基於尊重政印度外交政策需求。印度文化部長是唯一與會的聯邦部長。

達賴喇嘛在紀念活動上表示:「今天我們紀念流亡60週年且我們有信心,我們能預見我們的未來將會如何成形。」
達賴喇嘛強調印度和西藏間的強大結合,指稱雙方共同擁有「很深的文化與文學連結」。

中國於1950年接管西藏,名義是「和平解放」。1959年3月,當年23歲的達賴喇嘛與追隨者一同逃往印度。
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今天在紀念活動上抨擊中國的西藏政策。洛桑桑蓋說:「自從中國非法入侵和占領西藏已歷經60年,60年來不斷摧毀西藏文明、西藏文化和西藏認同。」洛桑桑蓋並感謝印度對藏人的支持。中央社(翻譯)2018年4月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