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內戰升高 叛軍爭奪首都之戰已釀121死

2019-04-14 17:41中央社 的黎波里14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說,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Haftar)本月初發動攻勢志在奪下首都的黎波里以來,已有121人在戰鬥中喪生,另有561人受傷。
軍事強人哈夫塔4日指揮利比亞國民軍(LibyanNational Army)向聯合國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NA)發動攻勢,試圖奪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以來,戰況日益升高。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世衛提供醫藥品並且加派人手前往的黎波里。
針對戰鬥中「醫護人員救護車一再遭到攻擊」,世界衛生組織嚴詞譴責。迄今已有3名醫護人員在戰鬥中不幸喪生,5輛救護車被砲火擊中。
聯合國指出,戰鬥已造成1萬3500人流離失所,超過900人暫時棲身避難所。
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2011年被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起義行動推翻後,利比亞境內各敵對勢力紛紛以武力爭奪政治權力和石油控制權,全國陷入四分五裂。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說,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Haftar)發動攻勢,...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說,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Haftar)發動攻勢,已有121人在戰鬥中喪生。 路透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