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南亞補充資料~巴基斯坦歡度國慶 印度總理莫迪釋善意 願緩和緊張關係

 
本月23日是巴基斯坦國慶日,首都伊斯蘭瑪巴德提前於22日舉行大型閱兵典禮,展出長短程飛彈、坦克、戰機、無人機等軍備。總統阿爾維檢閱軍隊,強調國家需要地區和平而非戰爭。印度總理莫迪也向巴國送出祝福,被視為是為印巴關係降溫。

阿爾維表示,巴國人民希望與鄰國和平共處,真正要對付的是飢餓、貧窮、失業問題。總理伊姆蘭汗早前也曾稱,將尋求與印度全面對話,以解決喀什米爾地區的爭議。莫迪此後也向對方表達問候之意,不過印度駐巴基斯坦外交人員並未出席今年的國慶慶祝活動。
在巴國國慶期間,大陸也派員共襄盛舉,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殲-10戰機,以及中巴聯合研製的JF-17戰機,都帶來特技飛行表演。
印巴雙方上月在喀什米爾地區發生嚴重衝突,巴基斯坦1個激進組織以自殺汽車炸彈攻擊印度警察車輛;其後印巴互相發動空襲,造成兩國關係一度相當緊繃。
(中時 )

8 則留言:

  1. 我覺得他們應該先解決國家人民的問題再來去爭領土 國208 26

    回覆刪除
  2. 國20828
    喀什米爾一直
    印巴兩國間
    的心結可望未來兩國可尋出共榮之道

    回覆刪除
  3. 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國家常常有爭執,可能是因爲宗教差異、水源問題、克什米爾領土,希望這些問題能儘快解決,讓人民生活變好。
    國20801

    回覆刪除
  4. 印巴的領土問題到現在還再吵,巴國人民還要對附飢餓.貧窮.失業等問題,真得很辛苦 國20802

    回覆刪除
  5. 印度和巴基斯坦常因為水源問題和土地問題等問題爭吵不斷,希望日後這個問題能夠解決,給人民一個安全的家。國204 26

    回覆刪除
  6. 與其一直不斷的爭取領土,還不如先顧好自己國家的人民
    J20410

    回覆刪除
  7. 政府應該思考人民和領土的輕重,應該先把人民顧好再去分領土。J20806

    回覆刪除
  8. 與其一直爭奪喀什米爾地區的主權,還不如先把人民先安
    定好,再來談主權問題。
    國208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