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白沙屯媽祖回鑾會不會相遇? 答案有了

2019-04-14 10:26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今上午9時29分的地圖顯示,圖左溪湖奉天宮是白沙屯媽祖位置,右邊的員林妙化堂是大...
今上午9時29分的地圖顯示,圖左溪湖奉天宮是白沙屯媽祖位置,右邊的員林妙化堂是大甲媽祖位置,兩者相距17公里。圖/讀者提供
大甲媽和白沙屯媽遶境成為年度的宗教盛事,而且各有大批隨香的香客,兩位媽祖回鑾時是否會相遇,成為信眾心中好奇的想法,但以警方持續的觀察發現,以今上午9時29分的位置,大甲媽在彰化員林市區,白沙屯媽祖由溪湖往福興,兩者相距17公里,且愈距愈遠,理論上回鑾無論在彰化或台中都應該不會相遇。
而且,警方同時也預測,要北返進台中,唯二路線就只有大肚橋的沙田路和西濱大橋的台61線,從現在種種情況分析,大甲媽會依路線明天凌晨從彰化經大肚橋進烏日,白沙屯媽祖會走西濱從龍井區進台中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