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南亞補充資料~印度西部雷雨交加 35人不幸死亡

2019-04-17 21:04中央社 新德里17日
印度官員今天表示,雷電交加的暴風雨橫掃印度西部,造成至少35人死亡及慘重災情。
強風越過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古茶拉底省(Gujarat)與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 ),吹垮牆垣並且吹落樹木與電線,這一連串的暴風雨本週已在巴基斯坦造成至少25人死亡。
印度國家緊急救援部門表示,「沙漠之州」拉吉斯坦省至少10人死亡,當地數座城市被沙塵覆蓋,鄰近的古茶拉底省另有10死,中部的馬德雅省則有15死。
官員指出,罹難者因雷擊、落枝擊中或是因高壓電線觸電而喪命。
強風與突如其來的豪大雨也襲擊首都新德里,使得炎夏炙熱高溫驟降10度,帶來些許涼意。
時值印度大選在即,數個造勢活動因暴風雨喊停,強風吹倒古茶拉底省希默德納格爾(Himmatnagar)市的一座帳幕,原本是要給總理莫迪造勢大會使用。
去年5月,印度北部多個省份遭受暴風雨侵襲,超過125人不幸死亡。
在印度,每年有數千人因雷擊而死,多數是在田野間務農的農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