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東南亞補充資料~嘉縣新住民潑水節嘉年華 翁章梁打水戰同樂

2019-04-14 17:09中央社 
潑水節是泰國、柬埔寨及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新年傳統習俗,嘉義縣政府今天舉辦潑水節嘉年華,縣長翁章梁也潦落去,與大小朋友打水戰同樂,現場笑聲不斷,為炎日消暑許多。
嘉義縣政府在太保市南新國小舉辦「2019年嘉義縣潑水節嘉年華」,為離鄉背井的台灣新住民一解鄉愁,感受過節的溫暖與氣氛,並透過活動傳達多元文化的尊重與包容。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到今年3月為止,嘉義縣新住民人數1萬3138人,其中大陸配偶7447人最多,其餘來自東南亞各國,新住民加入嘉義縣,呈現多元族群風貌。
翁章梁表示,真正的包容多元族群,建立在彼此的瞭解與尊重,不同移民族群可以保留自身文化,與其他族群的文化和平交流,這是社會層次的提升,也是嘉義縣多元文化的友善。
活動中安排繫紅線、抹粉及圍著花壇跳迎仙的傳統舞蹈,最高潮的潑水洗掉不順迎新在活動最後進行,翁章梁也一起體驗潑水樂,包括水桶、水管、水槍傾巢而出,現場笑聲、驚叫聲不斷,雖然參加者全身濕答答,不過,也消暑許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