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上映滿20年 紐西蘭哈比村邀粉絲同樂

 2021-12-17 


一幕幕的場景,轉眼即過,這是電影《魔界首部曲》,在紐西蘭「哈比村」拍攝時的各種花絮。


哈比村觀光景點執行長羅素亞歷山大說:「這是一段相當長的旅程,老實說,當你開始回想,這20年所有事情時,可能會有些忘記,發生過的事,但這是一次了不起的旅程,一次了不起的經歷。」

電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在這個月10日,迎來上映滿20周年的紀念日。故事中的中土世界,隨著紐西蘭綿延的丘陵、草原跟森林場景,一一呈現在觀眾眼前,也在觀眾腦中,留下一個和平淨土的美好印象。

「威塔工作室」特效設計師法爾科納說:「我不敢相信(20年)時間已經過去了,最讓我驚訝的是,人們對它依舊非常感興趣,好像仍對那個世界,充滿嚮往熱情。」

隨著《魔界首部曲》一炮而紅,不只讓當時所有飾演哈比人的演員,名氣水漲船高,也讓這個充滿美好風光的哈比村,成了全球知名的觀光景點。這個佔地12英畝的哈比村,就在業主飼養綿羊跟牛隻的牧場中間,平均每年會有65萬名遊客到訪。

只是這個距離城市「奧克蘭」160公里遠的景點,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紐西蘭祭出入境限制,過去一年的遊客數量,驟減到9萬人,就連原本的320名導覽員工,也減少到剩下50人。

如今為了慶祝上映滿20年,「哈比村」舉辦一場慶祝活動,在兼顧防疫措施下,排除紐西蘭境外的粉絲,邀請了國內觀眾,到現場享受哈比村的美景,並且再次回顧當年上映的電影。

羅素亞歷山大說:「我們正在裝設13公尺大螢幕,為了慶祝20週年,會再次展示魔戒情誼,我想我們大約會有120位客人左右,他們將在下午晚一點時來參觀,然後我們會提供一個大型市集,就設立在綠龍酒吧。」

去年開始,影片製作公司「亞馬遜工作室」,在紐西蘭製作電視劇版本的魔戒,讓哈比人角色,重新回到螢幕上。只可惜這部耗資數百萬買元的電視劇的第二季,將會把場景轉移到英國,這也意味著,魔戒故事中的中土世界,將首次離開紐西蘭,轉往其他國家設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