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人群聚沒戴口罩!阿富汗嚴重乾旱 信眾緊靠祈求下雨

 2021/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飽受嚴峻乾旱危機,南部第2大城坎達哈(Kandahar)昨(25)日舉行祈雨儀式,吸引當地數萬人前往參與,眾人虔誠地跪地祈求上天降雨卻沒有配戴口罩,旁邊還有阿富汗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持槍維持現場秩序。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正面臨數十年以來,最為嚴重的乾旱與糧食短缺情況,對此城市坎達哈於25日舉辦一場祈雨模式,讓民眾可以共同祈求上蒼降雨。

坎達哈資訊與文化部門負責人哈菲茲賽杜拉(Hafiz Saidullah )表示,周圍城鎮或村莊民眾,聽聞消席都特意前來參與這場祈雨活動,參與民眾達數萬人。

從公開影片可見,數萬人一起虔誠地跪拜並向上天祈雨,但現場竟無任何一人有佩戴口罩,也無社交距離,位子相當靠近,前方站有數名黑色蒙面的阿富汗神學士,持槍以維持現場秩序。

據悉,該國冬天主要依靠降雨或下雪取得水源,但現在高達80%以上地區長期面臨嚴峻乾旱。對此聯合國警告,阿富汗因乾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武裝衝突以及經濟危機等因素,今年冬天可能有50%以上的人口將面臨饑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