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決議禁新疆進口產品 太陽能業者:供應鏈將調整

 

美國眾議院8日以壓倒性優勢通過三項決議,其中包括「防止強迫維吾爾族勞動法案」,禁止從新疆地區進口產品,全球大部分太陽能電池板材料來自新疆,國內太陽能大廠聯合再生(3576)表示,不影響該公司銷美,且預期未來太陽能供應鏈將進行調整。

聯合再生表示,其實近幾個月以來,美國海關在太陽能產品輸美就時常傳出有卡關動作,也有更多抽檢,以聯合再生來說,輸美的太陽能產品上,進口商早已要提供證明文件,證明進口美國的太陽能產品中沒有使用新疆原料,因此,對聯合再生來說,未來可能證明的程序更繁鎖,但不致影響產品輸美。


對台灣多數太陽能業者而言,由於幾乎都是全面以台灣內需為主,未來營運不致受到相關法案影響。

對於產業面上,聯合再生則表示,目前全球太陽能多晶矽有8成來自中國大陸,其中確實新疆佔目前最大宗,因此,未來該法案若全面通過並執行,可能迫使供應鏈使用來自中國大陸但新疆以外的多晶矽產品,目前看來,應以四川及蒙古最有可能在供應鏈調整中受惠,而以產能來看,聯合再生也指出,四川及蒙古的產能也足以支應美國市場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