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南海強颱「雷伊」回馬槍 水氣影響明起3天全台有雨

 2021/12/19 11:22

雷伊颱風將在南海大迴轉回馬槍,預估週二接近台灣西南外海時減弱為熱帶低壓。(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南海再度增強為強烈颱風的「雷伊」持續向西北移動,但未來環境將轉趨不利發展,包括海溫慢慢降低、垂直風切以及北方冷空氣3個條件「夾殺」,預估今起將逐漸減弱,預估在台灣西南外海減弱為熱帶低壓。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顯示,雷伊颱風今(19日)上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1度、東經111.5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仍維持強烈颱風等級,為罕見的南海強颱,目前移動速度開始放慢,即將北轉,預估未來路徑將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北轉,在南海大迴轉回馬槍,週二(21日)在接近台灣西南外海時減弱為熱帶低壓。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今天開始雷伊颱風就會有逐漸北轉的趨勢出現,在今明兩天北上的過程中,雷伊颱風將會迅速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後再逐漸消散,不用擔心颱風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但後續仍要留意颱風消散後,其殘存水氣將會順著副高傳遞至台灣,而帶來降雨的影響。

明起至週三(20-22日)隨著副熱帶高壓的東退,殘存的颱風水氣將會由南往北的陸續通過台灣,各地區基本上雲量都會偏多漸轉為陰天外,降雨也會比較廣泛,連以往冬季不易降雨的中南部也都會有些降雨的影響了,民眾接下來這幾天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