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南非黑人大主教屠圖逝世享壽90歲

 2021/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政府今(26日)透露,反種族隔離大將、198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大主教屠圖(Desmond Tutu)逝世,享壽90歲。

據《路透》報導,南非知名種族和性別平權運動者,致力廢除南非種族隔離政策,也是南非首位黑人大主教屠圖今逝世,屠圖家族聲明稿指出,「他今天早上以90歲高齡在開普敦的一所護理中心平靜地去世了」,不過聲明中並未透露死因。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說:「屠圖大主教辭世,是我國慟別留予我們自由南非的一代傑出南非人的又一篇章;他為我們留下一個解放的南非。」

屠圖晚年罹患攝護腺癌,時常進出醫院治療,他投書《華盛頓郵報》,希望能夠有選擇安樂死的權利,屠圖大主教表示,他不希望不惜一切的活著,「希望能夠給予我同情,並允許我用我的方式選擇人生下一段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