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呆了!桃園角板山、石門水庫 賞梅正是時候!

 2021/12/2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天氣冷颼颼,踏雪尋「梅」正是時候!每年12月下旬到隔年1月是桃園市復興區角板山梅花盛開季節,隨著冷氣團南下角板山梅園的梅花已盛開約7、8成,預計元旦假期間梅花將全開,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提早於元旦連假辦理「角板山梅花季」活動,規劃梅園古典樂器表演、草地遊戲、市集、揮毫與茶席,提供民眾元旦假期上山賞梅、品茶、聽音樂,享受冬日美景。

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角板山行館梅園面積約2公頃,種植296棵梅樹,園內梅花約於1961年栽種,近幾年在風管處細心派員修枝、施肥及鬆土等管理照料下,成為北台灣知名賞梅勝地,近日隨著氣溫降低,雪白梅花陸續綻放彷若降雪更散發陣陣清香,賞花期預計可持續到明年1月上旬,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到角板山賞梅。

風管處建議,假日期間欲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角板山行館參加梅花季活動民眾,桃園區民眾可至桃園客運桃園總站搭乘502台灣好行小烏來線、506東眼山線至角板山行館;大溪區民眾可至大溪客運總站搭乘5106、5106A、5104、5104A、5109、5093、5105、5094至角板山行館;自行開車上山的民眾,可停放在復興區公所提供的仁愛及上台地等二處收費停車場。

另外,海拔略低的石門水庫園區種植約300棵梅樹也不遑多讓,目前花開約5成,預估元旦連假的花況最美,加上石門水庫接近滿水位的湖光山色、變化萬千的美景,同樣是不能錯過的賞梅景點。此刻還有少數秋葉楓紅的景緻,交錯著宛如白雪的梅花,別有一番詩情畫意。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建議前往石門水庫賞梅的遊客,除可從水庫壩頂遠眺梅花林,是限定版美景,從溪洲公園、中線及高線附近的步道觀賞盛開的梅花,漫步在梅花朵朵開的步道之間,清新的空氣蘊含著清雅的梅花香,美不勝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