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石門水庫水位下降所苦 薑母島陸路啟用

 2021/11/0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每逢旱期石門水庫水位下降,位於水庫集水區的薑母島因淤泥堆積、水位不足,船舶難以通行,為此市府動用災害準備金,在島上山坡地闢建聯外陸路,現已完工啟用,方便島民通行。

薑母島有10多名住戶,過往對外交通全靠船舶接送,今年上半年逢久旱,石門水庫水位一度下探至219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薑母島碼頭露出大片淤泥,無法停靠大型船隻,就連小船都難以接近,島民坐困愁城,疾呼市府協助。

立委趙正宇、市議員陳治文協調市府體育局四月時以簡易碼頭解燃眉之急,市府評估確有聯外需求,動用災害準備金9百萬元闢路,順利於9月完工、近期完成驗收。

原住民族行政局設施營造科長曾貴昱表示,聯外道路全長1公里、寬約4至6公尺,民眾可駕車從此通往復興區三民里方向,再銜接至北橫(台7線),大幅改善水路無法通行的窘境。

曾貴昱說,新闢道路主要是方便島民出入住家,不建議觀光客從此進出,因道路狹窄、蜿蜒,會車較不便,也擔心有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未來擬協調養工處施作護坡、護欄,進一步提升安全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