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龍捲風襲美 小鎮一夜全毀恐百死 肯塔基州進入緊急狀態

中時新聞網高德順  吳映璠

 約30個威力強大龍捲風侵襲美國中西部多州,截至當地時間周六上午為止已78死;其中,肯塔基州造成超過70人喪命,災情最為慘重,其他州至少有8人死亡,包括伊利諾州亞馬遜倉庫屋頂坍塌造成2死,肯塔基州1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預估死亡人數恐破百。根據初步氣象資料顯示,其中一個龍捲風橫掃肆虐範圍約250英哩(約402公里),超過台灣全長394公里;若證實是同一個龍捲風系統,將是史上最長的龍捲風路徑。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可能是我們史上最大的龍捲風之一,是場悲劇。聯邦政府將會盡其所能幫忙。」

強大龍捲風侵襲已至少釀78死,肯塔基州災情最為慘重,超過70人喪命。梅菲爾德(Mayfield)鎮全毀,鎮上一間蠟燭工廠遭重創,當時廠內約有110名員工。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至今已從工廠內救出40名員工,最終罹難人數恐破百,是州史上破壞力最強的龍捲風侵襲事件,其他州至少有8人死亡,包括伊利諾州亞馬遜倉庫屋頂坍塌造成2死。

貝希爾形容,接下來如果能從殘骸下找到任何生還者,那將是「奇蹟」。他說,龍捲風造成的毀滅性破壞,與他有生以來所見過的任何事件都不同,「我難以用言語描述」,「肯塔基州很有可能折損超過100人。」


梅菲爾德鎮消防局長克里森(Jeremy Creason)表示,自己工作的消防局也被龍捲風吹毀,他形容蠟燭工廠已經淪為「一堆彎曲的金屬、鋼鐵及機器」,救難人員甚至不得不爬過死者遺體才能找到其他倖存者。

根據氣象局觀測紀錄,龍捲風移動路徑約250多英哩,跨越阿肯色、密蘇里、田納西、肯塔基4個州;氣象局正在分析研究屬同一、或多個龍捲風,若證實是同一個,將是史上路徑最長的龍捲風,超越1925年時一個橫跨3州、路徑219英哩的龍捲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