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淪陷後多可怕?民眾:神學士戰士連幼稚園都開火

 2021/12/18 2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於8月15日攻克首都喀布爾(Kabul)後,美軍的撤離行動也正式於8月30日結束。而當時偕同美軍離開的一名阿國民眾,近日接受外媒專訪,娓娓道來當時逃離阿富汗的細節,和神學士對百姓施暴的經過。

根據英媒《BBC》報導,2021年8月19日,神學士成立「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Islamic Emirate of Afghanistan)新政權後,對阿富汗民眾來說,想要擠進喀布爾國際機場撤離,就像搭乘橡皮艇,橫跨地中海一樣危險,最後僅有15萬阿國民眾,成功離境。

15萬阿富汗民眾中,約有1.3萬人成功飛抵美國,定居於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南部的美軍軍事基地,而《BBC》記者也訪問到當時住在喀布爾杜加巴德(Dughabad)區私立幼稚園的教師薩基內(Sakineh),訴說撤離前的恐怖經歷。

薩基內淚流滿面地回憶,神學士攻進喀布爾那天,有7至8名武裝份子,衝進她所任教的幼稚園開火,接著,他們拿起手中的「AK-47」步槍,毆打幼稚園主任,襲擊發生後,許多孩子的家長,趕緊把受到驚嚇的兒女給接回家。

不過,薩基內提到,就在神學士闖入幼稚園當晚,又有4位自稱是「神學士」的男子,攻擊了她的住家,其中2人抓住了她和丈夫;另外2人則試圖強暴夫妻倆年僅14歲的女兒,所幸薩基內的尖叫及哭聲驚動了鄰居,這才讓一家人平安獲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