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總統「凍結國會」!突尼西亞千位民眾首都街頭抗議

 2021/12/18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突尼西亞總統薩依德(Kais Saied)於7月26日策動軍隊,開除總理梅奇(Hichem Mechichi)並凍結國會,雖他近日宣布將於明年舉辦憲法公投和大選,但仍有民眾不滿,於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屆滿10週年之際,走上首都街頭抗議。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突尼西亞時間12月13日,薩依德宣布國會將繼續休會至2022年12月17日,同時將在公開諮詢全國民眾意見後,起草新憲法,引發新的緊張情勢。

12月18日是阿拉伯之春屆滿10週年,突國民眾為了抗議總統凍結國會等舉措,約有千人眾,在當地時間12月17日,走上首都突尼斯(Tunis)中部街頭示威,他們聚集於主要幹道上,高呼「人民希望政變失敗」,而一旁還有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待命。

反對薩依德的「復興運動黨」(The Ennahda Movement,Renaissance Party)等立法官員,皆不認同總統的做法;不過,仍有一些厭倦腐敗及無效政治體制的民眾,認同且支持薩依德凍結國會的舉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