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遭暴風雪肆虐 光是波蘭就死29人


歐洲遭暴風雪肆虐 光是波蘭就死29人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2/21 08:05



歐洲遭暴風雪肆虐,天寒地凍,光是在波蘭就造成29人死亡。整個歐洲大陸從義大利到北歐,海陸空交通全面受阻,而聖誕節即將到來,目前正是交通最繁忙的季節。



由於大雪紛飛,德國「杜塞道夫」機場關閉,法國巴黎兩大機場(當地時間)週日也有四成班機取消。比利時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更是航班嚴重誤點或取消,機場大廳被旅客塞爆。



英國倫敦及曼徹斯特機場稍早前也因風雪關閉,但隨後已恢復起降。



另外鐵公路交通也深受影響,連接比利時與義大利的火車運輸因為鐵軌結冰而停駛;歐洲之星列車也因故障週日全天停擺;法國加萊港口的渡輪也停開。



在這一波暴風雪中,波蘭受創最嚴重,平均氣溫都在攝氏20度以下,週六週日已有29人被凍死。奧地利及德國也有4人凍死。另外在濱臨地中海的法國馬賽港,氣溫降到攝氏零度左右,有一人酒醉倒臥街頭而被凍死。



義大利這幾天也因大雪造成混亂,農民警告,由於公路結冰,將導致牛奶及農產品的運輸受阻,果樹橄欖及葡萄也遭寒害,深受重創。



芬蘭,大雪使得交通意外頻傳,多人死亡。歐洲各地一些足球比賽也因風雪取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