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停建屯墾區 以巴和平協議半年可簽


阿巴斯:停建屯墾區 以巴和平協議半年可簽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16 18:17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6日專電)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說,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半年內可簽署和平協議,但前提是,以色列必須全面停止在屯墾區的擴建。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報導,阿巴斯(Mahmoud Abbas)受訪時樂觀表示,巴勒斯坦對以巴和談無預設立場,但期盼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Netanyahu)能遵守中東和平路線圖的規範。



  他說,中東和平路線圖的主要規範,就是以色列應停止在約旦河西岸,也就是巴勒斯坦人居住地,繼續擴建屯墾區。



  阿巴斯表示,他最近數週內曾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巴瑞克(Ehud Barak)兩度電話聯繫,要求以色列停止東耶路撒冷和其他屯墾區的擴建半年。



  他說,相信在這半年內,以巴有機會重返談判桌,甚至有機會達成全面和平協議。不過他的樂觀預期,以色列至今仍未回復。



  阿巴斯表示,以色列應重視中東和平路線圖的規範,因相關規範符合各方需求,但以色列並未遵行。981216








歐盟籲以巴共享耶路撒冷 成為雙方首都


路透 更新日期:2009/12/09 00:06







(路透布魯塞爾8日電)歐洲聯盟(EU)今天敦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共享耶路撒冷,作為中東和平協議的一部分,並讓該聖城成為雙方的首都。



歐盟重申這項以色列政府拒絕接受的立場,歐盟外長表示,真正的和平需要通過談判解決耶路撒冷地位問題。



歐盟發表聲明,拒絕接受以色列兼併耶路撒冷東城。聲明表示,歐盟將「不承認對1967年以前疆界的任何變更,包括耶路撒冷在內,除非獲各方同意。」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