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襪老闆蕭寅宣:恨不得馬上簽ECFA


製襪老闆蕭寅宣:恨不得馬上簽ECFA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2/18 02:55 馮惠宜/台中報導






  歡迎來挑戰 ▲社頭鄉的織襪達人蕭寅宣(左)出身黑手,以自製的織襪機台織出有多項專利的「臭腳剋星」健康襪,創下月銷上萬雙的紀錄,因為具市場性,且無法仿冒而不畏大陸低價襪傾銷台灣。(馮惠宜攝)

中國時報【馮惠宜/台中報導】



兩岸即將簽訂ECFA,傳統織襪業個個「剉咧等」。同樣在彰化社頭鄉設廠的蕭寅宣,研發自創品牌消臭、吸汗健康襪,只有六人工廠月銷兩萬雙,年營業額三千萬元。擁有專利的他,不怕大陸山寨版、低價襪傾銷台灣。他說,恨不得明天就簽ECFA,讓他可以進軍大陸市場、躍進國際舞台。



五十歲的蕭寅宣出生坎坷,還沒出世父親就因為血癌病逝,媽媽飽受妯娌欺負,在社頭成長的他自小立志要開織襪廠,一台機器擺在客廳就能上工,還可就近保護媽媽。為了圓夢,他先到專做織襪機台的車床工廠做黑手,退伍後即買別家廠商淘汰的舊機台拼裝織襪。



最早期租廢豬舍,生產線就寡母孤子兩個人一起打拚。結婚後為了不讓太太洗到他的臭襪子,在幫大品牌代工之外,傾力研發可消臭、吸汗的健康襪,從襪子的除臭度與肌膚緊密度等方面加強。兩年前終於研發出「除臭剋星」專利織襪技術的健康襪,透過網路行銷,回客率高達八成,每月銷售近兩萬雙。



這種專利襪,不但織法和傳統襪不同,每圈針數也比一般市售襪多出許多,加上採用竹炭纖維、科技銀纖維,技術核心就是蕭寅宣自製的織襪機台,別人即使想學,也根本無法彷冒,因而在台灣製造業面臨兩岸簽ECFA的衝擊,蕭寅宣反而不畏中國大陸低價襪,並已做好準備進軍大陸市場。



他強調,「腳臭剋星」從原料、製造、編織、縫合、包裝等步驟全程在台灣製造,且為堅持做出Made In Taiwan的健康襪。蕭寅宣拍胸脯表示,因為產品具競爭力,「我恨不得政府明天就簽ECF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