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災重建 楊秋興:中央核定經費太少



八八水災重建 楊秋興:中央核定經費太少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14 22:09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4日電)八八水災重創高雄縣,縣府實地勘查、評估後提出新台幣242億元的重建經費預算,中央卻只核定38億元。縣長楊秋興今天抱怨中央政府表示,錢要用在對的地方。



楊秋興說,高縣是重災區,理應獲得較高的重建經費,但行政院災後重建經費新台幣1200億元,「大筆一揮」就決定補助高縣的經費,讓人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黑箱作業,也不知道是否用對地方。



高雄縣六龜鄉新發村新開到寶來溫泉區高132線道路,縣府請專家評估修復經費需新台幣38億元,中央只核准11億元。楊秋興表示,縣府可再精確評估修復費用,但中央核定經費實在太少;旗山鎮一條農用橋梁,中央卻核定15億元修復,令人質疑中央框列預算的方向。



楊秋興曾一再要求迅速疏濬高屏溪、上游及支流淤積河床,今天他再度指責疏濬速度太慢。楊秋興表示,即使全國河川整治會議舉行後,問題還是沒有改善。他曾建議二仁溪淤積的泥沙,沒有太大經濟價值,由水利署準備怪手,只要民眾申請就免費提供泥沙,加速河床清疏,但迄今還是沒有動作。



楊秋興建議,行政院長應扛起政策責任,儘快下決策,不應等下級單位層層簽署公文,如此才能加速災後重建速度。



縣府財政處長簡振澄表示,縣府各單位已積極向中央主管部會重建補助款,加速災後重建。981214(中央社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