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寒流襲陸 「冰封」黃河


超強寒流襲陸 「冰封」黃河


TVBS 更新日期:2009/12/25 17:56 尤美心



寒流襲擊大陸華北和西部地區,新疆甚至出現零下40度的低溫;不過也因為突然大降溫,造就不少「冰封」奇觀,像是黃河,不但出現「冰凌」美景,黃河壺口瀑布還出現壯觀的「冰瀑」,專家說如果低溫再持續,黃河的「冰」,到明年5月才會融化。



滾滾黃河,怒濤洶湧,但只是原本應該是混濁的黃河水,現在卻是這樣一片白,仔細看,黃河水裡夾帶著浮冰,大陸華北這波大降溫,讓黃河出現了這樣的「冰凌」美景。


再看看這個鏡頭,黃河壺口瀑布,落下的瀑布水瞬間結凍,變成一片壯觀的「冰瀑」景色,成了這白茫茫的銀白世界。


大陸遭遇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不只內陸省份冰封,連沿海的山東也出現奇景。大陸央視新聞片段:「這次大面積結冰,是全國所有海域,首次出現凝凍現像。」


山東沿海萊州灣,大面積冰封,結冰最深處有30公分深,漁船簡直可以是動彈不得,損失慘重;大陸華北和大西部的這波降溫天氣,在新疆甚至出現零下40度的超低溫。





  • 留言者: 〝羽咩★★★
  • Email: impreza798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12 22:44:46

哇 !!!!


連黃河都結冰了


那比起我們台灣的"冷"


還真是小巫見大巫-ˇ-


 







  • 留言者: 綠豆
  • Email: joey86041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12 22:40:37

這麼冷的天氣 而且還零下40度 連瀑布都變成冰了 可見有多冷阿 J109 16號


 







  • 留言者: 小波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12 22:35:51

j109 37


什麼!真的假的!竟然瀑布瞬間留下來的水也瞬間凝成水柱.真是嚇死人的冷.說不定我去蒙古玩的時候.還可能會凍傷ㄋ!瀑布瞬間留下來的水也瞬間凝成水柱.嚇死人!







  • 留言者: 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31 17:19:05

連滾滾黃河的河水都能凝結到明年的五月方能完全溶解, 可見這次從蒙古來的冷氣團是多麼的強烈寒冷呀,連瀑布瞬間留下來的水也瞬間凝成水柱.                                                 國110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