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長50公里 舟山跨海大橋通車


全長50公里 舟山跨海大橋通車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2/26 02:37 林克倫/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林克倫/綜合報導】


中國最大舟山跨海大橋通車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25 18:39







  中國規模最大的島陸聯絡工程、總長近50公里的浙江舟山跨海大橋25日通車,圖為由空中拍攝的金塘大橋。(圖中新社)中央社台北傳真 98年12月25日






中國規模最大的島陸聯絡工程浙江舟山跨海大橋昨日正式通車,據「中新社」報導,舟山跨海大橋全長近五十公里、總投資一百卅億元人民幣,整個工程共由五座大橋組成,起於中國第四大島舟山島,途經裡釣、富翅、冊子與金塘四個島嶼,跨越六個水道和灰鱉洋,在寧波鎮海登陸。



舟山跨海大橋分一期和二期兩個階段實施,一期於一九九九年九月動工建設,於二○○六年一月一日通車,二期於二○○五年五月開工建設,於今年十二月廿五日全線建成通車,將與長三角區域內南京長江二橋和三橋、杭州灣跨海大橋、蘇通大橋、舟山跨海大橋等,搭配高速公路的開通,形成以上海為核心的長三角「三小時城市旅遊圈」。



報導指出,舟山跨海大橋的建設推動九十多項新技術,創造海內外造橋技術的多項「世界第一」和「國內首創」包括:世界最大跨徑鋼箱樑懸索橋、中國抗風穩定性要求最高的橋樑,可抗十七級超強颱風、世界上首座雙箱分體式鋼箱樑懸索橋、世界首創主纜索股水平成圈放索工藝、中國懸索橋第一高塔。



耗資人民幣130多億 舟山跨海大橋通車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25 18:09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規模最大的島陸聯絡工程浙江舟山跨海大橋今天正式通車,一直與大陸有一水之隔的舟山進入「半島時代」。



舟山跨海大橋全長近50公里,總投資逾人民幣130億元,是目前大陸規模最大的島陸聯絡工程。



中新社報導,整個工程共由5座大橋組成,起於中國第4大島舟山島,途經裡釣、富翅、冊子、金塘4島,跨越6個水道和灰鱉洋,至寧波鎮海登陸。



報導說,大橋的建設推動90餘項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設備的專題研究,創造海內外造橋技術的多項「世界第一」和「國內首創」包括:世界最大跨徑鋼箱樑懸索橋、中國抗風穩定性要求最高的橋樑,可抗17級超強颱風、世界上首座雙箱分體式鋼箱樑懸索橋、世界首創主纜索股水平成圈放索工藝、中國懸索橋第一高塔。  長三角區域內南京長江二橋和三橋、杭州灣跨海大橋、蘇通大橋、舟山跨海大橋等一系列特大橋的建成,及一大批高速公路的開通,加速形成以上海為核心的長三角「三小時城市旅遊圈」。



報導指出,大橋的通車使舟山成為大陸伸向海洋的港口城市,也將推動舟山經濟結構、港口優勢發展及各類產業的升級。



舟山跨海大橋分一期和二期兩個階段實施。一期於1999年9月動工建設,至2006年1月1日通車。二期於2005年5月開工建設,2009年12月25日全線建成通車。9812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