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小! 北極熊挨餓吃幼仔


大吃小! 北極熊挨餓吃幼仔


民視 更新日期:2009/12/10 12:01



全球暖化造成北極冰層融解,而首當其衝的,就是北極熊,俄羅斯學者警告,北極熊的食物來源越來越少,快要餓壞了,而9日更是有一張大熊吃小熊的血腥照片曝光,感受到北極熊所面臨的生存危機。



一頭成年雄性北極熊,嘴裡竟然叼著幼熊的屍體,同類相殘的畫面令人慘不忍睹,也顯示北極熊的生存條件已經惡劣到什麼程度,長年觀察北極熊的俄羅斯學者表示,每年夏天,北極海面浮冰的融化面積越來越大,讓習慣在冰塊上生活的北極熊,棲息空間不斷受到壓縮,找不到食物的結果,最後只能選擇在陸地上生活。



儘管北極熊可以適應陸地生活,但這也讓牠們與人類的接觸越來越頻繁,也暴露在盜獵的風險當中,儘管俄羅斯政府明令禁止盜獵,但執法不力,讓盜獵成了北極熊數量銳減的主因,杜絕非法盜獵之外,該如何給北極熊一個良好的自然環境,恐怕才是長遠的解決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