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速限 11月起改為90公里

雪隧速限 11月起改為90公里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9/02 07:01







民眾到宜蘭旅遊,最怕遇到的就是雪山隧道大塞車,為了解決壅塞的問題,高公局決定,將從11月1日起,將雪隧最高速限80公里,調高到90公里,宜蘭地區假日的匝道儀控管制,綠燈秒數10秒鐘,也將在這個月第一個週末,開始試辦調整成15秒。



駕駛人行經雪山隧道,最怕碰到大塞車,當初考慮行車安全因素,設下80公里的最高速限,現在即將上修。



考慮到雪隧車流量大,高速公路局舉行國道5號行車管制調整公聽會,現行雪隧速限80公里,超過90公里取締,將要調高10公里,而最低速限60公里,以及50公尺行車安全距離的規定,暫時不修改。



除了速限調整,宜蘭地區假日匝道儀控管制,現行10秒鐘的綠燈放行時間,往往讓等待上高速公路的車潮,從匝道一路塞到平面,9月份起,也將試行提高到15秒鐘。



規定修改後,高工局將在2個月內,著手調整雪隧沿線相關號誌標線,台北宜蘭行車總量增加,也可望為宜蘭的觀光休閒,帶動另一波發展。




  • 留言者: Charlotte
  • Email: char45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5 22:01:25

每次一進雪隧,大家總會自動把車速放慢,這樣反而容易造成匝道回堵,速限增加到90應該會好一點吧.


                                                                                                                                       11032子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