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季 新德里成汪洋

每年6月到9月是印度的雨季。今年雨下得特別多,印度北部豪雨成災,連首都新德里許多地區都泡在水中。房屋建築,甚至農作物,損失慘重。

印度恆河最大支流雅木納河不斷上漲,幾乎都要逼近橫跨河面的鐵橋了。老天似乎有意開玩笑。去年雨季,印度遭逢史上罕見的乾旱,但今年,雨卻下個不停,下得印度北部變成汪洋一片。首都新德里許多低窪地區,房子淹得只剩下屋頂。

部份雅木納河段兩旁的民眾,趕忙著將財產物品通通搬上屋頂,就怕大水瞬間而來,措手不及。與巴基斯坦交界的古吉拉特省,一樣通通泡在水中,連大城市也無法倖免。平時寬闊的馬路現在根本不見蹤影。放眼看去,只見民眾在及腰深的水中,涉水而行,橡皮艇竟然成了交通工具。生活只剩下一個「難」字。以目前的狀況看來,大雨大水一時都不會停,而民眾等待的政府救援卻遲遲不來,民眾真是苦到心坎裡。【取自民視新聞網】2010/9/11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8 20:11:53

感覺好像諾雅芳周喔


希望不要出是


j10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