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國? 南非敲金磚

4+1國? 南非敲金磚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9/03 09:20 簡長盛







(法新社普勒托利亞2日電) 南非外長恩柯納-馬薩班(Maite Nkoana-Mashabane)今天說,經濟快速成長的新興經濟體「金磚四國」(BRIC)─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應加上南非,而成為BRICSA。



恩柯納-馬薩班上週與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訪問中國時說:「我們對金磚四國作了許多的努力,我們也提醒他們,畢竟缺了南非,金磚四國聽起來就不完整。」



她說:「中國方面表示,他們聽到了我們的呼聲,我們要觀察一段時間。」



所謂「金磚四國」是2001年高盛集團(GoldmanSachs)經濟專家歐尼爾(Jim O'Neill)所創立的名詞,點出主要新興經濟體日益增加的影響力。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2000年到2008年,金磚四國佔了全球經濟成長大約一半,到2014年,更將增加到61%。



金磚四國並沒有正式結盟,但曾舉行高峰會議,並且採取行動增進金融合作和彼此之間的投資機會。



經濟規模大約是印度1/4的南非,一直在大力遊說,希望成為金磚四國的一員。(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