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分紅海是真 美科學家模擬證實

被大家廣為流傳的神蹟或許真有其事,美國科學家利用電腦模擬發現,聖經《出埃及記》記載,先知摩西率領以色列人逃離埃及時,依上帝吩咐拿杖伸向紅海,將海一分為二,只需要一夜強勁的東風就可以打開一個陸地通道,讓人踏著泥濘安全通過。

「摩西分紅海」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敘述,約在3000年前摩西面臨前有紅海阻撓、後有法老王追兵的困境時,紅海竟被強風吹開,露出一條道路,在人民安全走到對岸後,海水又回到原來的位置,讓尾隨其後的埃及士兵被淹沒。

兩千年來,大家都為這項「神蹟」爭論不休,有人曾宣稱是因火山爆發造成陸地隆起,讓海水分開,摩西得以帶領猶太人出埃及。另外,多年前俄羅斯聖彼得堡兩名海洋學家曾提出假說,表示當時有條從埃及貫穿紅海北部的海上暗礁走廊,如果考慮到當時的氣候條件與潮汐,在特定情況下,也就是海風以每秒30公尺的速度吹拂,這條長約7公里的暗礁走廊會暴露在海面上數小時,足夠讓以色列人花4小時通過。

對於這項假說,研究領導人、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CAR)科學家德魯斯(Carl Drews)以更進一步的方式研究,他表示這段聖經故事可能真的發生過,他們根據考古資料、衛星測量和地圖,推估當時的海水流向與深度,並進行電腦模擬。

德魯斯指出,「模擬的結果與《出埃及記》的說法十分相符。海水一分為二可以透過流體力學解釋。風力移動海水的現象也符合物理法則,先是隔開兩邊海水,然後讓海水回歸原位。」

研究顯示,在古尼羅河的一條支流與潟湖交會處,若以時速約101公里的東風連續吹12小時後,可將河水吹退2公尺遠,露出一段長約3.2公里、寬約4.8公里的陸橋。

不過,研究小組指出,這項神蹟發生地點可能不在紅海,而是鄰近的地中海南端,他們將研究各種不同地形的模擬實驗,條件是一處像尼羅河的U型河谷,且沿岸是瀉湖的地形。科學家也發現附近還有兩處也可能在東風吹拂下露出陸地,但海水只會被吹往一邊。【取自今日新聞NOW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