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海嘯─糧食危機」網站 傳遞台灣愛的關懷


無聲的海嘯 傳遞台灣愛的關懷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9/24 02:39 盧金足/台中報導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因為參加一場體驗飢餓活動,林彥希、陳佳俞、陳俊翔、曾品皓結緣,腦力激盪設計出「無聲的海嘯─糧食危機」網站,介紹台灣在世界各地移轉農業技術,在北韓饑荒、中美洲颶風和蒙古雪災中,以愛的任務,投入人道救援身影,讓國際看到台灣。



「無聲的海嘯─糧食危機」探討全球糧食短缺問題、成因、影響及解決之道,這支團隊的成員平均年齡只有十七歲,蒐集上千筆資料、照片,採訪農糧署、嘉義農試所、台中農試所,先寫成中文網頁,再翻譯成英文網頁,耗時一年完成。



這場緣分來自四位同學去年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十二」認識。明道中學林彥希說,參加「飢餓十二」才體會天天吃太飽想減肥、而地球那一端卻有人餓到沒飯吃的問題。設計籌備初期千頭萬緒,不知如何尋求外交及相關政府單位協助。



他們聯想到外交經驗豐富、曾到學校以「外交」為題演講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透過校長汪大久聯繫,希望獲得協助。胡志強並未因他們是高中生而不以為意,熱心聯繫國際合作發展協會祕書長陶文隆,提供寶貴建議與方向。



「驚喜又開心!」陳佳俞、陳俊翔說,聽到得獎消息,大家都嚇一跳,高中生的力量很微小,一路獲得許多人幫助,希望透過網頁傳遞惜福與分享觀念,為地球盡心力。十五歲大直高中國中部學生曾品皓是年紀最小成員,平時就愛玩電腦,但設計這麼大議題的網站,他抱持多看多聽原則思考國際議題,跨越疆域,傳達糧食危機的迫切性,也完成關懷糧食議題。



明道中學曾在二○○七年拿下「外交之門」競賽首獎,這次兩位指導老師張珈瑋、鄭力瑋還在讀大學,是明道中學參加二○○六、二○○七年「外交之門」的選手,以經驗傳承指導,果然再創佳績。「無聲的海嘯─糧食危機」網址:http://oa.mingdao.edu.tw/diplomacy/en/。





  • 留言者: wally996611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9-26 22:04:24

這些人真的是很有愛心,創立了這個網站,讓一些浪費食物的人知道,他所不要吃的東西,還有多少人搶著要吃,


還有一天都不知道有多少人死於飢餓                    J10910   李宗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