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再爆發 煙柱數千公尺

印尼火山再爆發 煙柱數千公尺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09/03 17:20 王黛麗







(法新社印尼卡班賈赫3日電) 一座印尼火山今天噴出數千公尺高火山灰雲,是這座火山沉睡400年後本週稍早首次爆發以來最猛烈1次。



蘇門答臘北部西納彭火山(Sinabung)在沉寂幾世紀後,上月29日首次噴發,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



政府火山學家布迪安多(Agus Budianto)告訴「法新社」:「火山今天清晨4時38分再次爆發,持續13分鐘,噴出的灰柱直衝3000公尺高空。」



他說:「昨天晚間7時後,火山爆發引起的震動持續不斷,顯示火山內部岩漿正劇烈翻騰。」



警方已疏散火山峰半徑6公里內危險地區的居民。



他說:「我們擔心有人已從收容所返回家園。」



印尼位在「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Fire),此地大陸板塊相撞導致地震和火山活動頻繁,而印尼比其它任何國家擁有更多活火山。(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 留言者: daisy2882.tw
  • Email: joyce@winspection.com
  • 網址:
  • 日期: 2010-09-06 11:59:40

請問9月底去峇里島跟火山爆發及狂犬病會不會有很大影響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