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歲人瑞虛報 23萬幽靈人口


日百歲人瑞虛報 23萬幽靈人口


TVBS 更新日期:2010/09/12 00:09



日本從7月底開始爆出百歲幽靈人口事件,政府下令地方縣市全面調查,但這一查可不得了,在戶籍上180幾歲的人瑞比比皆是,甚至還在長崎縣出現200歲高齡的人瑞,這些百歲的幽靈人口,在全國有23萬4300人之多,其實絕大多數早就已經作古多年,也顯示出日本戶籍管理上出了大漏洞。



NHK記者:「這就是現在的戶籍表,有著戶籍、名字以及生日年月日等欄目,最後是簽名。」


就是這一份戶籍資料,讓日本人瑞大國的神話破滅,首先是7月底時從東京足立區爆發的,從一處民宅中發現一位百歲人瑞,早已經化成一堆白骨,真正死亡時間早就超過了30年,但是在戶籍資料上,這位人瑞還是以111歲高齡活著。


由於相同的百歲幽靈人口越爆越多,日本法務省下令全面調查,發現離譜的還在後頭。長野縣查出有162歲的,三重縣有163歲的,在山口縣則是有186歲人瑞,但長崎縣更誇張,居然有高齡200歲的人瑞,比許多早已作古的明治維新英雄還要活得更久。


日本全國百歲的幽靈人口,多達23萬4300多人,其中還有884人,在戶口上是超過150歲高壽,其實這些老人家早就已經過世多年,只是戶籍一直沒有註銷。


像這位住在北九州的老太太,就是接到政府的電話,才意外得知自己早已死於二戰空襲的婆婆,竟然還活在戶籍資料上。日本民眾:「我婆婆自己,應該才是最驚訝的人吧,『怎麼會我還活著啊』?」


主要是因為戰亂跟海外移民的緣故,使得不少家屬沒有向政府提出死亡證明,註銷戶籍,造成這個怪現象,但也顯示出日本這個先進國家,在戶籍管理上出現了大漏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