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可能延長小麥出口禁令


俄羅斯可能延長小麥出口禁令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9/03 10:05



俄羅斯可能要延長小麥出口禁令,直到明年農產收割之後。



俄羅斯今年夏天異常乾旱,導致穀物生產銳減,為穩定國內物價及供應所需,俄羅斯下令從八月 15號開始,禁止小麥出口,直到年底,不過,俄羅斯總理「普丁」表示,禁令可能會延長到明年農收割之後。



俄羅斯是全球最大的穀物生產國,其中包括小麥、大麥及裸麥,但由於今夏乾旱減產,使得全球小麥價格節節攀升。



俄羅斯農業部門表示,今年生產的穀物還不夠國內所需,因此俄羅斯還必須從國外進口,這樣一來,勢必加深全球小麥短缺的程度,而且還會進一步導致糧價上揚。



除俄羅斯之外,全球最大的大麥出口國「烏克蘭」也打算縮減穀物出口。



雖然目前全球小麥庫存還不到拉警報的程度,但糧食短缺的問題已在一些國家引發暴動,非洲「莫三鼻克」因為物價飆漲,已經接連兩天傳出暴動。警方開槍阻止暴民抗議搶糧,已造成多人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