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沙崙支線 明年元旦啟用


台鐵沙崙支線 明年元旦啟用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9/10 18:39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楊思瑞台南10日電)民進黨提名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今天邀集台灣鐵路管理局、鐵路改建工程局,會勘台鐵台南縣沙崙支線。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沙崙支線預定年底試營運,明年元旦啟用。



范植谷說,台鐵沙崙支線是台鐵30年來唯一1條新增支線,支線上有中洲、沙崙及長榮大學3個車站,且配合高鐵班次到站時間規劃70班轉乘車,未來旅客抵達高鐵台南站後,10分鐘內就能轉乘台鐵進入台南市區,且能轉往南科。



鐵路改建工程局長許俊逸也說,台鐵沙崙支線全長約6.5公里,未來從高鐵台南站到台南火車站只要19分鐘,到南科只需30分鐘,台鐵沙崙站未來將成為台南對外的重要門戶。



賴清德則建議台鐵利用現有路線,在大台南人口稠密、往來旅次頻繁地區,新設站台及增加班次,讓市民擁有完整的大眾運輸服務。990910







  • 留言者: 傑妹
  • Email: ysc09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1 14:56:47
這方便多了,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